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滦南县公安局 破获跨唐秦两市系列盗窃汽车、电动车案120余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洪利 张怀平 李跃安 冯喆
2018-11-19 15:30:07
分享:

被警方追回的被盗车辆。高洪利 摄
被警方追回的被盗车辆。李跃安 摄

  长城网唐山讯(高洪利 张怀平 李跃安 记者 冯喆)近日,在公安部部署的“净网2018”专项行动和上级组织的“破追打”工作中,唐山市滦南县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共同努力并在相关地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破获跨唐山、秦皇岛两市系列盗窃汽车、电动车案120余起,犯罪嫌疑人姚某辉(男,35岁)、陈某涛(男,31岁)、陈某忠(男,58岁,三人均系秦皇岛市昌黎县人)被抓获归案。

  今年9月15日凌晨,滦南县公安局接报警,称县城一小区一五菱面包车被盗,经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在苦无任何直接线索的情况下,经办案民警锲而不舍对各个模糊线索信息资源比对分析,锁定一白色套牌现代轿车有重大嫌疑,且被盗车牌被套用后频繁出现在乐亭、海港等地,在对该车途径区域发案展开分析,发现此时间段相关区域电动车被盗案件频发。且串并发现该车案发后逃往秦皇岛方向后失去踪迹。据此,办案民警推断犯罪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继续由秦皇岛来唐山作案或在唐山作案后到秦皇岛销赃的可能性较大。

  人赃俱获才叫破案。对此只有可能没有结果的结论,武前来局长多次调度,并鼓舞士气。曙光就在前面一步之遥,坚持住不放松,终究会发现战机。通过该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宋道口派出所等多部门多警钟精干警力持续发力、深入侦查,在对网上网下大量信息研判分析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姚某辉、陈某涛(二人均有犯罪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秦皇岛、唐山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和相关警种大力支持下,组织专门抓捕组于10月31日从秦皇岛市昌黎县将二人抓获归案,并据二人交代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忠抓获,现场追回9月15日被盗面包车1辆,并缴获作案用现代轿车1辆及大量拆解的电动车电瓶等被盗物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姚某辉、陈某涛供述了自2018年8月份以来,流窜唐山、秦皇岛等地盗窃汽车、电动车作案120余起,并到犯罪嫌疑人陈某忠处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串并中。

  

关键词:滦南县公安局,破获,盗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