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把合规融入实验全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超 闫丽 冯喆
2018-11-14 09:41:00
分享:

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对照标准查找不足。闫丽 摄

  长城网唐山讯(马超 闫丽 记者 冯喆)“这是我们岗这个月产生的废有机溶剂与含有机溶剂废物,总共10.55千克。”11月13日,冀东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地质实验中心相渗润湿性实验岗的员工许涛,正在实验中心废液间移交危险废弃物。

  今年以来,这个中心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对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油田各项规章制度,编制了包括5要素15章节48条款《实验中心管理体系》,建立了实验设备档案50册,编制了操作手册、操作规程等基础文件300余个,编制完善应急预案10项,确保了各项工作标准、可控、合规。

  实验中心注重将合规管理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操作环节中,促使所有员工在开展经营管理工作时能够遵循法律、规则和标准。利用网络、与同类单位交流咨询、组织班子成员召开现有技术、标准适用性评价会议等方式,定期梳理评价现有实验检测技术手段及方法32项,淘汰不适用项,寻找、建立新技术、新标准。

  还根据梳理出的新技术、新标准对现有人员能力进行培训,确保了检测手段科学、规范,实验数据有效、准确。此外,他们还将合规管理纳入员工考核、党员考核的内容,将考核结果与奖金挂钩,确保合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合规管理,目前实验中心形成了一整套具有较强执行力、程序化的管理制度和流程。“按照相关法规及实验中心管理规定,洗油时务必佩戴长管呼吸器。”开发基础实验项目组组长黄海龙叮嘱岩心洗油岗员工李晓阳,“这项标准是2015年的,今年8月刚出了一项标准,我们按照最新的标准执行。”驱油剂评价岗的两名员工,在一旁的化验室内讨论实验方法。

  “合规管理是我们发展的基石。只有坚持合规管理,才能保障我们员工的安全、健康,保障实验数据合理、准确。”11月13日,实验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李福堂介绍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勘探,开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