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古冶:根除“散乱污” 全面打响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山 张威 杨雨熹
2018-11-14 11:00:03
分享:

古冶区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资料图

拆除违规建筑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代海山 张威 记者杨雨熹)日前,古冶区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全面打响。此次攻坚战重点对“散乱污”企业(含各类违规建设场院、散料堆场),重点区域内的货运停车场、汽修厂(点),非法加油站,车辆污染,非煤矿山(采石场、采沙场),建城区、乡镇街、外环线、205国道、迁曹线沿线两侧违法违规私搭乱建建筑等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深度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该区将整治行动分为调查摸底、集中整治、全域治理、全面扫尾四个阶段。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指挥长,四大班子全员参战的攻坚指挥部,负责整治工作的整体推进。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各责任单位齐抓共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采取“一线工作法”,做到一线宣传、一线认定、一线执法、一线拆除,建立“一周作战图”,每天报进展、两天一调度、三天一强拆、七天一总结,倒排时间表,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该区制定下发了《行动方案》、《整治导则》、《执法明白纸》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各乡镇街道认真部署,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负责区域展开“过筛子”式的摸底梳理,逐家逐户核对不漏统,拆除影响环境的各类违规建筑。同时,该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群众,力求做到此次整治行动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舆论氛围,为整治行动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确保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古冶区,生态环境,整治,拆除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