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揭牌暨2018大学生创业嘉年华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11-06 16:50:07
分享: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揭牌。记者 金宗明 摄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大学生创业嘉年华活动。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11月6日,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揭牌暨2018大学生创业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丰南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梁振江出席并致辞,市人社、教育、行政审批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教育局负责同志,驻唐院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创业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梁振江代表市政府对唐山领航创业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预祝创业嘉年华活动圆满成功。他讲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国家级“双创”试点城市,我们正在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政策和新平台,开展“双创双服”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名副其实的新引擎。青年人充满活力,富有进取精神,是创业创新的生力军。成立创业大学、举办创业嘉年华活动,就是深入挖掘我市的“双创”精英,引领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创业创新的大潮。希望广大青年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努力追求“青春梦”、实践“唐山梦”、建功“中国梦”,用激情和智慧书写人生最美的华章。

  市人社局李东升局长在致辞中说,创业带动就业,既是扩大就业规模的内生动力,也是提升城市发展活力的重要推手,更是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有效途径。希望创业大学以打造我市龙头示范孵化平台为核心,以服务大学生为主体的各类创业者为重点,通力合作,精心运营,3年内培育100家重点创业企业、孵化800家小微企业、解决就业1.5万人、培训学员3万人次以上;设立1亿元天使投资基金、支持100个创业团队;聚集创业服务机构、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促进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北京华普亿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付鹏博士介绍了唐山领航创业大学工作规划和展望。

  与会领导共同为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揭牌,启动大学生创业嘉年华活动。随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巡展了创业项目,参观了大学内部设置。据悉,自11月到年底,以“创新建平台,创业赢未来”主题的2018大学生创业嘉年华活动将陆续展开。

关键词:创业大学,创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