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孵化基地促创业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闫航
2018-08-13 16:25:32
分享:

金卓颐高电商产业园一期工程电商运营中心。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闫航)近年来,遵化市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平台功用,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入驻该市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已达137家,直接带动就业700余人。

  该市制定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鼓励和扶持创新创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采取政府引导扶持、社会力量投资的举措,建立了大合、宝昌、德融民惠等3家具有滚动孵化功能的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开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发挥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作用。

遵化市大合创业孵化园。资料图

遵化市宝昌创业孵化园。资料图

  “我在这里主要是负责打包工作,一个月3000多元,活也不累,挺满意的。”近日,在遵化市西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找到工作的王宝龙高兴的说。西亨公司是该市大学毕业生闫兴旺注册的一家电商企业,在这市创业政策的帮助下,经过两年多的时间,从只有两个人的小商铺,发展成为了年营业额达600余万元、拥有十几名员工的电商企业,因为生意火爆,近期又招募了一批员工。

  据悉,入驻遵化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实体3年内可以享受免费办公用房、办公桌椅、网络等服务,创业者还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关键词:遵化市,创业就业,扶持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