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古冶实施电商人才培育工程提速电商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山 杨雨熹
2018-10-26 14:54:06
分享:

电商创业等多方面专题培训现场。古冶区宣传部有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代海山 记者 杨雨熹)今年以来,古冶区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的普及率和覆盖面,实施电商人才培育工程,破解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人才短缺瓶颈,为电商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动力。该区在对农村、社区、企业从事电商创业和具有创业潜质人员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实施了《2018年-2020年培育发展规划》,要求每个社区(村)培训一名社区专干,每个社区(村)培训一个电商企业技术人员或网店致富带头人,各乡镇(街)每年培育100名电商从业人员,全区企业每年培育网络营销专职人员50人。基层电商人才队伍的快速成长,为该区电商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企业电商应用与转型发展专题培训现场。古冶区宣传部供图

  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增强创新创业本领。该区通过电商培训班、座谈会、观摩会、电商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电商人才培育工作。分批次地针对电商企业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家、大学生、致富带头人、待业青年、家庭妇女、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电商人群,免费开展商务系统电商普及、企业电商应用与转型发展、电商创(就)业等多方面专题培训,开阔思路,培育创新创业思维,提高电商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共培训各类技术人员2500余人次。同时,安排电商创业人员到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进行实习,组织成功电商企业家传授创业经验,提升电商人员实战能力,增强创业信心,为其成功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古冶区,电子,电商,创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