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公安局强化寄递物流通道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10-26 14:47:54
分享:

唐山市公安局强化寄递物流通道安全。唐山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年来,随着寄递物流业务快速增长,在服务群众生活、解决大量就业,又促进了经济发展的同时,但由于开箱验视、实名登记等环节存在漏管失控,一些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通过物流寄递流向社会,给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了不少风险和隐患。为此,唐山市公安局针对寄递物流渠道的薄弱环节,高效推进各项制度落实,确保了寄递物流的安全运行。

  2018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在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中,加强组织领导,真抓真干,建立高效机制,强化寄递物流通道安全。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为组长,治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寄递物流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把寄递物流作为治安年度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重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

  按照“一家一档”要求,唐山市公安局组织所属单位对辖区所有寄递物流企业的名称、地址、负责人、从业人员、下设机构、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逐项登记,建立基础台账,建成信息档案,准确掌握物流寄递企业底数,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主动提请综治部门,与交通、邮管、工商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联合联动机制,把公安机关单独执法转向多部门多元化监管,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查处打击等工作平台,及时发现和掌控收寄件人的动态信息,不断净化行业治安环境,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准确查处和打击物流寄递业的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公安局,物流,快递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