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多元联治 精准打击 强力挤压犯罪空间 唐山市公安局全力确保寄递物流渠道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9-30 10:42:13
分享:

多元联治 精准打击 强力挤压犯罪空间 唐山市公安局全力确保寄递物流渠道安全。

  近年来随着寄递物流业快速发展,利用寄递物流渠道的各类违法犯罪呈高发态势,唐山市公安局积极作为,主动联合监管部门,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寄递物流渠道的案件,强力挤压犯罪空间,确保了寄递物流渠道的正常运行。

  寄递物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主动提请市综治办,会同市邮管局、市交通局等单位成立了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检查机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由单独执法转向多元联合监管。多次会同邮政管理部门督导检查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主动组织县(市)、区公安机关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依法监管货物运输市场的安全工作。市综治办将寄递物流安全监管情况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治安隐患多、安全制度不落实、经营混乱、情况复杂的物流园区、寄递企业,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形成对寄递物流行业齐抓共管的格局。同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紧盯寄递物流渠道的案件线索,追根朔源,严厉打击,强力挤压寄递物流渠道的犯罪空间。今年7月,唐山市公安局汉沽分局民警通过对日常的邮件核查机制,查获涉案邮件,并将取件人张某某当场查控,缴获冰毒疑似物1951.43克,目前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过公安机关严厉查处和处罚,有效地斩断了寄递物流渠道运送违禁品的犯罪链条,及时剔除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关键词:物流,唐山,安全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