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公安局促进寄递物流管理制度规范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10-26 14:48:00
分享:

工作人员对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唐山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寄递物流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在寄递物流行业管理上始终坚持关口前置,强力规范寄递物流安全管理,确保寄递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并取得实效。

  工作中,唐山市公安局主动会同行业监管部门,先后多次组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以确保每个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熟知相关规定,强化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安全、责任、防范和法律意识,充分认清违规后果和违法成本,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活动日益上升的趋势,公安机关把事后打击向事前预防转变,要求各寄递企业、网点对重点物品和无法确定其危险性的快件,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告,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对禁止寄递物品的识别和预警能力。真正从源头上把控寄递物流渠道的安全。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盯死薄弱环节,通过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挂帐消帐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巩固一起,形成工作的完整闭合。同时与行业监管部门、寄递物流企业建立信息共享,促进多元联治联管和服务保障机制的有效运转,让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犯罪的行为无空可钻、无空敢钻,有效防止反弹的问题。

关键词:公安局,物流,快递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