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开展“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晁瑜 冯喆
2018-10-18 11:31:37
分享:

活动现场。晁瑜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7日讯(晁瑜 记者 冯喆)“小朋友们,坐电梯的时候应该在家长的带领下进入电梯,不能自己随便触碰电梯,对吗?”2018年10月16日,在唐山海港开发区金色摇篮幼儿园,来自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正在和100多名在校的幼儿园小朋友们进行现场安全知识互动,随着志愿者们现场念出一道道贴近幼儿安全的有奖知识问答,小朋友们参与抢答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纷纷举起小手抢着回答问题。

现场互动。晁瑜 摄

  这是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第一次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公司主管安全副总经理王新宇一直以来,心心念念依旧要启动的一项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公司历来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我们也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不断促进公司安全文化、安全设施和安全理念的提升。我们深深体会到孩子是社会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要从娃娃抓起,让安全成为习惯,我们愿意在这件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说起组织这项活动的初衷,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多年的王新宇依旧深情满满。就这样,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王新宇带领安全部迅速开始各项筹备工作,在完成前期的场地调研、活动流程研讨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10月16日,在现场100余名小朋友稚嫩的回应声中,这项筹备已久的活动终于从梦想“照进”了现实。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通过安全常识互动对在场的幼儿园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还在现场通过播放安全常识动漫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到了实用的安全技能。在随后的园区安全管理情况参观学习和座谈中,志愿者们向园方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幼儿安全读物、文具用品等物品200余份,还对园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承诺今后义务为园方在安全校园创建等工作中竭尽全力提供理论指导和帮助。

  志愿者们热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受到了园方的热烈欢迎,还“收获”了许多小粉丝,而效果良好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更加信心满满,王新宇更是现场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还要组织更多、更多!

关键词:安全,教育,儿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