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8-10-18 10:13:00
分享:

唐山市政法委2018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冯喆 摄
会议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喆)10月17日,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明主持召开全市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10·13”视频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司法体制改革督察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市防范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和公益诉讼工作、市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18年唐山市“金牌法官、检察官、警官、调解员”及“十佳政法干警”评选活动情况。

  李彦明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唐山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抓好中央、省委各项巡视和督导整改、金牌干警评选、“雪亮工程”建设、扫黑除恶、司法体制改革、政法机关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和“三同步”等第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要求落地见效。要紧跟市委步伐,全力推进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考核工作,切实担负起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考核职责,抓好自身考核工作,完成好承担的考核任务,确保实现“保三争二冲一”目标。要及早动手全面梳理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推动政法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关键词: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雪亮工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