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男子以帮找工作要打点费为由诈骗90余万元
唐山路南警方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邢丁
2018-10-18 10:33:00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记者邢丁)给我一笔钱,就能帮你找份好工作,殊不知这却是一个陷阱。一男子董某以帮人找工作为由,先后骗取7名受害人共90余万元。近日,唐山路南警方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

  据介绍,2018年9月12日,路南公安分局梁家屯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其因亲属寻找工作,被一酒桌认识的朋友诈骗了40余万元,接到报案,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详细询问受害人及大量调查工作,办案民警初步确定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连续蹲守,在多部门的配合下,10月11日10时在开平区某宾馆将董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董某交代了自2015年以来,以帮忙找工作唯由,先后作案7起,诈骗他人90万元,涉及路北、路南、开平、丰润等地,所诈骗钱财全部挥霍一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唐山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求职工作首先要了解单位情况,有问题可拨打单位的电话询问,慎重与陌生人签协议,拒交保证金及证件,不要盲目相信他人,发觉被骗时应该及时报案。

关键词:诈骗,路南警方,点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