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浩: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担当 坚决打赢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18-10-18 08:39:29
分享:

  王浩在丰润区调研时强调

提高认识 突出重点 强化担当 坚决打赢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

  10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丰润区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领域,强化责任担当,形成环境大清理、大整治的强大声势,坚决打赢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推动丰润区环境质量根本改善、城市形象显著提升。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王浩乘车察看了丰润城区及周边区域环境,听取了丰润区推进环境深度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他指出,开展环境深度整治特别是“散乱污”企业出清,是改善丰润城区整体形象,优化城市布局、产业布局和交通布局,推动丰润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是百姓拥护的好事,也是考验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能力、作风的难事。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抓生态环保就是抓转型升级、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推动全区形成环境大清理、大整治的良好势头和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出清、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无名大院清理、沿线停车场整治、面源污染综合管控等工作,同时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调整产业布局,在推进“污染退城”的同时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以环境整治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跃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动员各级干部投身环境深度整治特别是“散乱污”企业出清工作大局,推动丰润区环境质量根本改善、城市形象和品质大幅提升,促进丰润与主城区互相支撑、融合发展。

  王浩对重要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曾多次研究102国道、112国道改线工作。调研期间,王浩来到丰润区动车城外环路大桥及引线项目建设现场,就推进102国道、112国道改线工程进行现场办公,听取丰润区路网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两条国道改线,对于有效解决重型货车穿城问题、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优化全市交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研究谋划相关道路间的互联互通方案,加快道路关键节点工程建设,补齐丰润区道路基础设施短板,以道路互通促进丰润城区与主城区的融合发展。

  在唐山爱信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王浩考察了年产4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建设进展,勉励企业负责人立足自身技术优势,瞄准京津冀区域等重要市场,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和路径,不断开拓新领域,切实拉长产业链条。王浩还走进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唐山威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和赛史品威奥(唐山)结构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丰润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方向,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对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的意见建议。他要求丰润区发挥好装备制造产业雄厚的比较优势,深入分析、准确把握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现状,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装备制造产业集约集聚发展水平,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丰润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王浩,环境,担当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