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浩:努力开创唐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10-16 15:51:57
分享:

  王浩在市委议军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开创唐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丁绣峰郭彦洪出席

  10月10日晚,市委召开议军暨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努力开创唐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丁绣峰、郭彦洪、刘德明、胡国辉、付振波、吴小潭、黄三平、崔武成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唐山军分区司令员吴小谭讲评了2017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对下步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滦州市、丰润区、路北区、路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王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唐山军分区、全市各级军事机关的工作。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第一书记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时刻牢记使命、忠诚履行职责,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把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推向新阶段。

  王浩强调,要筑牢强军之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贯彻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学思践悟,躬身笃行,切实把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难题的有效破解、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浩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协同联动推进国防动员和军事斗争准备。要强化应急应战能力,提升民兵应急分队训练质量,加强各类民兵预备役专业救援力量和抢险救援分队建设,确保应急拉得出、任务完得成、质量有保证。要承担好民兵训练基地正规化建设试点任务,高标准谋划进行市级民兵训练基地升级改造和筹建民兵野外训练基地。要大力夯实强军基础,持续激发高素质青年报名参军热情,强化宣传、完善政策、创新方法,全面加强新兵精准征集。

  王浩强调,要助力改革强军,千方百计帮助部队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强大力量,主动了解部队和官兵的困难需求,真诚抓服务、真心解难题,解决制约影响部队战斗力发展的现实问题,拿出有效政策措施,帮助官兵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部队满意、让官兵安心,为改革强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王浩强调,要坚持携手共建,同向同力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步伐。要健全政策体系,明确军民融合发展的目标要求、路径措施和重点任务,充分释放军民融合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支撑拉动作用。要建立健全协调办事机构,进一步畅通军地沟通协作渠道,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军民融合发展的内在动力。要围绕打造“4+5+4”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军地协作,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

  王浩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建立健全检查督导和考评问责机制,推动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氛围。要加强双拥共建,各县(市、区)要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唐山军分区要发挥好协调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驻唐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的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人武部常委主官,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唐山军分区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国防,建设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