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为评选出的“十大古树”授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闫航
2018-10-13 16:32:00
分享:

唐山十大古树颁奖授牌仪式暨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现场。记者 闫航 摄

到场领导为唐山十大古树颁发证书和奖牌。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张光明 闫航)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3日,唐山十大古树颁奖授牌仪式暨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本次活动是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项重要活动。

  据悉,为助力唐山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围绕“英雄城市、森林唐山”创建主题,自2018年3月份开始,由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唐山市林业局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共同主办的唐山“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活动拉开帷幕,经过半年的外业调查、宣传展示、专家评选,最终评出了唐山十大古树。其中,唐山国际旅游岛古菩提树群、迁西梨花坡古安梨群、乐亭大黑坨国槐等十棵(组)古树入围。

唐山十大古树和知名古树名木名单。资料图

丰润车轴山槐树群。资料图

迁西景忠山古松群。资料图

  “对古树名木的评选表现了唐山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这项工作的重视。”河北省绿委办副处长王琳表示,古树名木评选在全国刚刚开始,作为一个地级市,此次唐山古树名木评选活动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在全国也是非常超前的。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它客观记录并生动反映着社会发展与自然变迁。作为林业人来说,无论从工作角度,还是从个人情感角度,我对古树名木都有着特别的感情。25棵(组)入围古树是此前认真细致筛选出来的,我们愿意将唐山现有的古树名木资源挖掘得淋漓尽致,把现有的古树名木保护好,希望通过这样的工作对唐山发展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唐山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周玲艳说。

活动现场摆放的科普图片展。记者 闫航 摄

身着汉服的古筝表演者现场演奏经典乐曲。记者 闫航 摄

  唐山十大古树颁奖授牌仪式后,举行了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依托菩提岛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围绕“一古五秀”设计展开。一古是指依托菩提林和大海的自然环境资源,在菩提林旁的广场,利用红地毯设计广场艺术字“古”。五秀即为百架筝鸣秀、菩提太极秀、科普图片秀、万人签名秀和菩提合影秀。

  据了解,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该活动通过“忆乡愁听古树故事”、“醉乡音听古树心声”、“浓乡情评十大古树”等三部曲,从普通百姓、本土作者、专家学者等多个视角,讲述古树故事、阐释古树文化内涵、揭开古树厚重历史,将入围的25棵(组)古树名木一一展现在大众面前,将唐山古树名木的厚重历史与人文情怀相融为一体,全方位展示了唐山古树名木的风雨变迁、历史意义以及科学价值。

  唐山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以国土绿化、古树名木保护等为重点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彰显城市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唐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名片和生态惠民的民生工程,将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生态产品,在美丽中国、绿色河北建设中展现唐山作为。

关键词:唐山市,十大古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授牌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