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区召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表彰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9-06 12:02:00
分享:

  9月4日,2017年度曹妃甸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表彰会议在首钢京唐西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唐山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周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年是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是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更是安全生产的主力军。2017年,曹妃甸区团委及区安全监管局在全区各企业开展了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本次会议对创建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来自首钢京唐西山焦化化工粗苯脱硫工作区、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装船部丁班和曹妃甸供水有限公司二水厂等12个创建单位的青年职工代表上台领奖,相关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创建工作的经验、感悟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周雁军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树立长期观念。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既是对十九大重要思想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实践,也是企业进一步抓牢发展的生命线、提高安全生产本质水平的契机。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创建工作,将其作为经常性、日常性的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把握关键,狠抓工作落实。各企业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要通过技术培训、技能比武等方式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技能;要加强日常生产、管理和营销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察力度,增强青年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创新机制,推动持续发展。要结合企业的实际建立一套完整的创建、考核、命名、表彰机制和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推动创建活动的健康持续开展;要充分发挥青年职工的创新能力和攻关能力,不断改进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要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广泛宣传优秀典型,为创建活动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真正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关键词:曹妃甸,安全生产,表彰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