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诗词学会做大做强 基本实现各县区诗词组织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东华 杨雨熹
2018-09-13 17:24:53
分享:

  唐山市诗词学会做大做强基本实现各县区诗词组织全覆盖近日,笔者从唐山市诗词学会会长办公会上获悉,近几年来,随着迁西县等县区诗词学会获批成立,唐山市基本实现各县区诗词学会全覆盖。

  唐山市诗词学会是在2014年换届的,在新一届班子成员带领下,特别是在近几年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首先,下力气推动各县区诗词学会的建立和形式多样的诗社的组建。建立健全迁西县、乐亭县、曹妃甸区、丰南区诗词学会,使绝大部分县区都有了诗词学会,并使之正规化;在学会指导下又成立了拾秋、明月阁、三味、杏林、诗礼乐等一批诗社,其他系统诗社、校园诗社、特色诗社等也纷纷兴建,逐渐使诗词组织覆盖全市。其次,学会注重抓住大型活动,推动诗词教育、创作、社会服务整体上水平。

  近几年来,学会策划运作了全国“绿之恋”大赛诗词创作北京颁奖活动、走进迁安杨家坡民俗文化园采风活动、抗震四十周年“大爱唐山、英雄史诗”全市诗文咏诵活动、中国唐山•澳洲悉尼“诗词牵手,振兴国粹”跨国联动活动,等等;同时涌现了郭凤林、刘利漫、王跃东、李宝、苏海波等一批在全国赛事中多次获奖的诗词作者,在全国诗词界提高了唐山的知名度。第三,加强诗教普及,让诗意人生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通过近几年的引导陪养,选树了开滦一中、祥富里社区、丰润沙流河村、紫草坞小学、兴唐苑极简生活馆等一批诗教先进典型。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甘于寂寞、苦中求乐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挑战全国的创优思想;顾全大局、位卑志远的使命意识。为把唐山建成诗词之乡、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关键词:诗词,唐山,诗词学会,古诗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