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内首例人工孵化遗鸥在唐山乐亭成功放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2018-09-11 15:42:50
分享:

  日前,全国首例人工孵化的3只遗鸥,在唐山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盐场救助站展翅飞向天空。

  “此次放飞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接下来追踪器反馈的情况将成为宝贵的科研数据。”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盐场救助站站长田志伟介绍,这次选择在救助站放飞属于“软放飞”,主要考虑万一它们适应不了外界环境,还能够飞回来继续接受野化。3只遗鸥都佩戴了追踪器,用于查看它们的生存状况,掌握它们的活动轨迹,便于对其进行保护。

  据了解,遗鸥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濒危候鸟,目前全球数量只有大约1.2万只。今年5月份,天津的爱鸟志愿者在陕西遗鸥保护地发现了一个被大水冲毁的鸟巢,他们把抢救出来的9只鸟蛋送到了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盐场救助站。田志伟对其中3只具备孵化条件的鸟蛋进行了人工孵化试验,6月中旬,3只小遗鸥成功破壳而出,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为人工干预拯救濒危野生遗鸥探索了一条新路。

关键词:乐亭县,遗鸥,人工孵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