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平区吹响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23 09:24:2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8月9日唐山市生态环保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整改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自8月10日起,开平区坚决按照“精、准、高、快、狠”的工作要求,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生态环保深度整治攻坚行动,确保打通开平区深度融入市中心城区环境屏障“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行动包括整治“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工地及道路扬尘、矿山非法盗采和修复、工业企业减排、车辆污染,以及秋冬季绿化、“四容四貌”回头看、清水润城等9项内容。

  为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该区专门成立了区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现场指挥部,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专班、5个执法组,并抽掉44家单位的精干力量,由各单位一把手带队落实了分包责任,制定了《开平区陶瓷国控点周边生态环境攻坚工作方案》。全区上下真正形成了四套班子分包镇街,重点部位上下联动、齐抓共治、合理攻坚的浓厚整治氛围。

  目前,开平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正在紧张推进中。截至8月21日晚,该区共取缔黑加油点3处,并对当事人进行了依法处置;72家“散乱污”企业已经全部实施断水断电,39家已达到“两断三清”标准,其余正在实施高标准出清;125家无名场院和堆场中76家已完成拆除任务,拆除围墙约1.4万延长米、拆除违建约2.9万平方米,释放土地2500余亩,清运各类物料约4.3万立方米,建筑垃圾正在组织清运中,8月25日将全部拆除到位。

  下一步将按照“一院一策”方案,高标准推进整治提升(其中拆除非法停车场3家、4家有合法手续停车场正在实施高标准整治提升,其余12家非法停车场正在自行组织拆除);51家闲置大院按照拆墙透院标准,都在纷纷实施自拆,已完成近40%;对46家种植、养殖大院已全部下发《拆除取缔通告》,目前已整治完成21家。8月25日前,凡在禁养区范围内的养殖场一律取缔到位,种植大院全部实施拆墙透绿;禁养区以外的或规模大的养殖场12月底前完成取缔;33家规范工业企业正在按照“四容四貌”中对“厂容厂貌”的要求实施高标准环境整治提升。

关键词:开平区,生态环境,整治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