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 开平区2018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改善率名列全省前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7-26 20:40: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根据河北省环保厅网站公示数据,唐山市开平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8上半年,综指、PM2.5改善率均名列前茅!

  ①2018年上半年,全省168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排序,开平区位列全省第1名(下降25.52%),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位列全省第2名(下降32.98%);

  ②2018年上半年,全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134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排序,开平区位列全省第1名(下降25.52%),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位列全省第1名(下降32.98%)。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建设生态开平,实现绿色发展》工作方案,建立了日报、周报和月报制度,强化督导问效,强力联合执法,组织开展“四容四貌”百日攻坚行动,有力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一是自我加压,222家陶瓷企业实施氮氧化物小于100毫克/立方米提标改造工程;二是33家铸造(锻造)企业完成煤改气、改电;三是89家燃气锅炉实施高标准脱硝治理。四是深入推进钢铁行业烧结机、烟气脱白、料场全封闭等深度治理;五是规范治理44家汽车维修站;六是集中整治256家“散乱污”企业;七是深度治理56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八是挂图作战,加强监测点位数据分析和周边重点源机动监管和联合执法;九是持续保持严罚重管高压态势,区环保分局全员执法,立案41件,收缴罚款167万元。另外,超前谋划,高标准建设,在全市率先(提前8个月)完成了6参数乡镇空气站建设。

关键词:环境,空气,开平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