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为493户孤寡独居老人家庭发放消防器材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付卫峥
2018-07-09 10:20:33
分享:

  “嘟、嘟、嘟、嘟……”伴随着一阵烟雾,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发出了警报声,这是唐山市路南区关爱空巢老人、平安家庭建设暨消防器材发放仪式现场试验的一幕。当天,路南区消防大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逃生面罩发放给493户孤寡老人。

  活动中,路南区消防大队官兵及街道社区人员来到爱国里社区85岁老人杨玉兰家中。消防官兵向老人详细讲解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随后帮老人在家中安装好报警器。杨玉兰说,平时只有一个人在家,以前家中也发生过火情,现在有了报警器,心里更踏实了。“感谢消防战士和街道的关心,谢谢。”老人连连道谢。

  据介绍,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可安装在居民家中的卧室、厨房等部位,如遇到火灾发生,该探测器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探测到火灾产生的烟雾,自动鸣响报警,提醒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及时提醒居民第一时间逃生或处置险情;逃生面罩是在发生火灾后进行逃生时配合使用的,可以帮助人体抵挡有毒烟气的侵害,避免因吸入大量有毒烟气导致死亡。

  路南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崔晓峰表示,路南区开展的“关爱空巢老人,平安家庭建设”活动,是路南区自“平安消防社区建设”以来再次开展的民生工程。此次活动为全区65岁以上的孤寡独居老人家庭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发放逃生面罩,旨在减少老年人在生活中用火用电不慎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独立式烟感报警器、逃生面罩各986个,将在7月12日前发放完毕。路南区还将继续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消防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不定期入户进行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付卫峥)

关键词:孤寡老人,消防器材,发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