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唐山2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3-26 14:2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5日,从唐山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唐山2月份农村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出炉。

  3月16日至21日,市提升办组成两个检查考评组,对各县(市)区2015年2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检查考评组采取听汇报、检查现场的形式在每个县(市)区抽查了1个镇(乡)政府所在地和1个集贸市场及3至5个村庄环境卫生,同时对各地禁烧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市提升办检查考评组认为,各县(市)区针对春节人员流动大和消费集中等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对农村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整治,推动唐山市农村环境卫生工作不断向常态化迈进。

  检查考评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明显存在的问题:

  一是个别县(市)区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项资金投入不够,致使部分村庄卫生清扫和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

  二是个别单位日常监督管理松懈,一些路边、村边存有较多卫生死角,特别是一些城中村存在问题更为明显;

  三是垃圾填埋不规范,大多村庄垃圾倾倒处垃圾填埋不及时,造成白色垃圾二次污染,传播细菌,垃圾曝露,滋生“四害”,影响观瞻;

  四是一些单位禁烧工作常态化管控不够,焚烧田间地头垃圾、落叶和荒草等现象时有发生,屡禁不止。

  经检查考评组综合评定,将各地2月份全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予以排名,并评为优秀、良好二个档次。4月份,市提升办对各县(市)区农村环境卫生的检查考评仍以暗访形式为主进行。

  各县(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排名

  一、优秀单位

  1.丰南区、海港开发区(并列)

  2.迁西县、遵化市(并列)

  3.滦南县

  4.乐亭县

  5.滦县

  6.古冶区

  7.曹妃甸区

  8.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汉沽管理区

  10.丰润区

  11.路南区

  二、良好单位

  12.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

  13.开平区

  14.玉田县

  15.路北区

关键词:唐山,农村风貌,卫生考评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