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初一学生夜查宿舍被打伤 家属索赔34万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2014-07-01 11:4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15岁的初一学生夜间去查宿舍时,被另外的学生打伤。这是今年5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发生在黑林铺附近的昆明煌达实验学校里面的事情。被打的学生左耳神经性耳聋,并导致右耳听力下降,还伴有轻微脑震荡、颅内损伤等病情,在医院治疗一个月后才出院。随后,受伤学生的家属向学校索赔34万元。学校称,家属提出的34万元的赔偿没有依据,打人方家长愿意象征性地给予一定的补偿。

家属 学生查夜被打致耳聋

昨日下午,王先生称,自己15岁的弟弟小王(化名)在黑林铺附近的昆明煌达实验学校读初一。该学校实行的是军事化、全封闭式教学管理,老师都称为教官。弟弟是去年9月份进入该校的,每年的费用为1.6万元,当初选择该学校时,就是看重这些严格的教学方式。弟弟进入学校后,由于成绩不错,与同学们也相处融洽,最后被选为班干部,平时协助教官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先生称,今年5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宿舍已经熄灯了,弟弟向同宿舍的教官请假去上厕所。该教官就告诉弟弟顺便去查看一下宿舍。当弟弟经过一宿舍时,听到里面的学生在大声说话,就敲门制止,但学生根本不听。随后,弟弟再次敲门进入该宿舍制止,该宿舍的学生还是不听,一个学生还对弟弟一顿拳打脚踢,当场就把弟弟打倒在地上,鼻子嘴巴都在流血。随后,弟弟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耳朵、头部等地方受伤,在医院治疗一个月后才出院。“弟弟左耳属于神经性耳聋,并导致右耳听力下降,还伴有轻微脑震荡、颅内损伤。”弟弟住院花了1.6万元的医药费,这些是由学校承担的。但护理费、伙食费、补课费等3万多元的费用,学校却一分钱也不承担。“听说神经性耳聋后期的治疗费用很高,需要10多万元,而且很难恢复正常。我们多次找到学校协商,学校却一直不处理。”

学校 打人方家长愿给予一定补偿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王同学的教官兰老师,“我当时不在事发现场,对具体情况不清楚。”兰老师不愿意多说,将电话挂断了。

昆明煌达实验学校一负责人则称,此事发生后,家属也到教育局反映过,教育局要求学校尽快协调处理好此事。经过学校调查,发生此事的主要原因是伤者用手机去拍摄另外一个学生的裸体照,引发打架。而且,经过医院的治疗,受伤学生已经康复出院,学校和伤人学生的家长,也支付了伤者住院期间的医药费用。事发后,学校也组织双方家长进行了协调,打人方家长愿意象征性地给予一定的补偿,也不能说是赔偿。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伤者家属却提出了34万元的赔偿要求,这没有相关依据。因此,学校也无法协调处理此事。“我们建议伤者家属走司法途径解决,该学校承担的责任,学校是绝对不会推诿的。”云南信息报 田钿

关键词:初一学生,家属索赔,宿舍,夜查,此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