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动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01 11:4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上海6月30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沪杭公路高架段)桩基工程开工仪式30日在奉贤区举行,标志该工程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介绍,该项目有助完善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功能,改善其南部地区交通环境。

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工程是此间地铁5号线一期由北向南至奉贤区延伸的放射线,已纳入国家批复的《上海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0——2015年)》。

资料显示,该工程北起一期工程东川路站,经闵浦二桥后沿沪杭公路向南,至航南公路折向东,沿金海路南行到南桥新城,全长约19.505公里,其中高架段11.245公里,地下段7.74公里,敞开段0.52公里。奉贤区境内规划8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4座,高架车站4座。

5号线南延伸工程预计于2017年试通车。上海奉贤区方面介绍,5号线南延伸工程沿线均为人口稠密的居住区和工业发展地区,缺乏大运量快速公共交通。它的建设将使奉贤区融入上海1小时交通圈内,有效缩短其与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此外,还能避免因建设公路、发展汽车交通对区域环境的污染。

线路通车后,对上海奉贤正着力发展的南桥新城颇具意义。南桥新城是上海“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建设的新城之一,目前商业项目陆续开工,配套医疗、卫生设施相继建成。随着5号线南延伸段工程的推进,南桥新城将进一步完善其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和产业疏散基地的功能,从而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完)

关键词:上海轨道交通,试通车,南桥,新城,延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