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万余名电工接受高温“烤验”保市民电网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6-27 17:1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工夏季奋战高温一线。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唐山6月27日电(李建洲 裴秀生 记者 张天虎)夏季是市民用电高峰期,记者6月27日从唐山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夏天,唐山有超过万名电网员工奋战在战高温、保供电的主战场上,为迎接夏季大负荷用电高峰提供安全保障。

  据唐山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曲雷介绍,“电网设备的运行检修具有很强的周期性和季节性,供电企业一般在春天和秋天电网负荷相对较小、天气适合作业的时候安排停电检修、试验,业内称之为春检预试、秋检预试。在夏天和冬天负荷高峰即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进行封网,这个时期是设备经受最大考验的阶段。”

  在唐山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中心,记者看到在硕大的壁挂式屏幕一侧,正显示着唐山市10个行政区的地图,其上密密麻麻标注着电源点及柱状实时负荷信息。

  配网调控班班长李朋介绍,该系统平台利用企业信息服务总线,整合了唐山市的地理信息、配电自动化、PMS等相关系统,采用防火墙等技术对配电数据进行安全防护,通过对开闭站和中心配电室进行“三遥”监控,可实现对配电设备的全天候监测,并通过馈线自动化的应用,实施配网方式调整、故障隔离及恢复供电操作。

  截至目前,唐山市配电自动化系统覆盖线路701条、接入终端1352个。为确保市民夏季用电安全,不久前,唐山电网进行了迎峰度夏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

关键词:用电,唐山,电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