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大客车为躲避对头车冲下公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客车内多名学生受伤住院。
出事地点客车挡风玻璃掉落。
客车内多名学生受伤住院
客车冲下护坡和轮胎痕迹
客车内多名学生受伤住院

  11月18日上午11点,唐山市玉田县窝洛沽镇的孟令民躺在玉田县医院的五层的骨二科的楼道病床上输着液,本来这一天他应该在玉田职中学校的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但由于11月17日下午一点钟左右,他乘坐的从窝洛沽到玉田县城的客车与一辆逆向行驶的全顺车相撞,大客车司机下意识躲避全顺车而冲下了公路。与孟令民一同乘坐该客车的还有来自玉田职中和玉田一中等学校的十七八岁的十几名学生和其他一些社会上的人士,据了解,客车上的乘客大多或轻或重受伤,而肇事的全顺轿车车头被撞严重,全顺车司机当场死亡。

  出事地点车辆残片散落50余米

  昨日上午近10点半,在询问了多名清洁工之后,记者终于来到了事故发生地点,距离玉田县鸦鸿桥高速出口两百米左右的地方。

  在现场记者看到,事发地的公路上还散落着玻璃碎片,而在该出口向北玉田方向百米远的公路护坡上,还残留着发生事故的大客车掉落的整个前挡风玻璃,散落的细碎的玻璃碎片以及车辆的倒车镜、车板、乘客的衣服等物品,这些物品绵延近50米。在冷风中,这些事故后留下的散落物品仿佛还在诉说着当时的险情。

  “事故发生后,我立刻跑了过去。大客车整个车头冲下了公路护坡,前挡风玻璃都碎了,客车上的人员有不少人受伤。”距离事故现场不远的修车铺主人说。

  在路边清扫的清洁工也有人目睹了这场车祸,记者打听事故发生地点时,清洁工人们正坐在一起谈论着这起车祸。

  大客车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现场群众和客车上轻伤的乘客赶快拨打了120和110。受伤的乘客也被分别送往了玉田县医院和玉田中医院。

  昨日上午,记者在玉田县医院的120急救中心的记录中,看到当天事故中被120车辆紧急送到玉田县医院的人员名单,名单上记载的大约有20人。

  在玉田县医院骨一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刚刚经历了那场车祸的玉田职中的学生张萌,回忆起车祸时的情景,张萌还是有些懵。“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整个车就冲下了公路缓坡。”由于巨大的冲击力,张萌的腰部有些肿,还好骨头没有挨着,另外右手腕有些挫伤,需要留院观察。“学校每周放假一次,每周返校我都坐这趟客车,我是12点50从姚八庄上的车,刚上车也就有10分钟就出事了。”张萌说,由于当时受伤较轻,她是自己从客车上走出来的,出来之后,她第一时间用手机和父母取得了联系。

  在骨二科病房的走廊内,几张加床上躺着的多数都是这次事故中受伤的学生,从表面看上去,这些学生的伤势没什么大碍,只有一名同学的手部打着石膏,其他同学都在输着液。事故中受伤的玉田职中学生孟令民腿部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等大客车冲下缓坡停下来后,他从车里爬了出来。

  由于车祸发生瞬间巨大的冲击力,玉田职中学生肖宇胸口被撞击,11月17日当晚,由于胸口疼并伴随憋闷,她整晚都没安睡。此外,肖宇右脚挫伤,左脚脚踝扭伤。“我坐在距离司机最近的地方,也就是乘客的第一排,当时客车从南向北正常行驶,突然一辆白色的车辆毫无防备地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冲了过来,我们乘坐的客车司机本能地打方向躲避,整个客车就冲下了公路。”肖宇说,当时,客车的前挡风玻璃炸碎并整片脱落,“我就是从车挡风玻璃处爬出来的。”

  “我们都是受伤比较轻的,和我们一块儿的一个同村同学比较严重,腰椎受病了。当时120还没赶到,就有一个好心人把她紧急送到了中医院。”肖宇说。此外病房里的家长说,他们几位相识的家长看自己的孩子伤势较轻,大家商量着要到中医院一同去看望腰椎受伤的那个孩子。

  孟先生是窝洛沽镇的,孩子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所幸孩子伤势较轻。“孩子12点半上了车,我们两点多接到医院的电话,一听孩子乘坐的客车出事故了,真是吓了一身冷汗,还好孩子受伤较轻,只是左手手筋有些损伤。”孟先生说,但这样的一场事故,让他的内心对道路安全有了更多的担心。

  据孟先生介绍,出事客车车队的负责人已到过医院,表示让受伤的人先治疗。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事故中,客车司机也受伤了,记者在病房看到,司机身上有多处擦伤,陪护人员说司机姓刘,现在的状况就是浑身疼,但还能下地走路,而具体的检查结果还在等待之中。

  警方证实全顺司机当场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与玉田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这起事故是一辆全顺车与一辆短途大客车相撞,全顺车司机当场死亡。大客车共有39个座位,事发时,车上除了拉载有十几名学生外,剩下的都是普通市民。

  从交警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大客车乘客均是受的皮外伤,并没有重伤员。

  目前,事故的责任认定还没有出来,警方还需要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尸检,对车辆进行车速检测,事故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客车,车祸,司机,死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