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小区便道摆婚宴 留下垃圾一大片(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婚宴过后便道上一片狼藉。

   “前几天,附近一家居民在小区便道上摆了酒席,酒席结束后垃圾遍地,臭味难闻。”近日,一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福乐园小区某楼附近的便道上遗留大量宴席垃圾。

  11月11日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便道上有两块告示牌,上面写着“温馨提示各位车主朋友,我儿定于11月10日结婚,9日至10日须用此地,望各位朋友给予方便,请不要把车放在此地……”地面上散落着酒瓶、塑料碗、螃蟹壳、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杯子、剩菜等各种垃圾,一片狼藉。有些酒瓶已经破碎,碎片洒落一地。有些垃圾甚至被丢到小区马路上,不远处污水和垃圾混在一起,散发出阵阵恶臭,路过的行人纷纷掩鼻绕行。第二天早8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垃圾已被清理。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处便道十分宽敞,时有附近居民在此地举办红白事宴席,费用较在饭店举办宴席要低不少。每次酒席过后,都留下不少垃圾,夏天尤其臭味熏天,而且地面上遍布的酒瓶碎片给附近的老人和孩子带来安全隐患。采访中,不少业主表示,希望举办宴席的人在自己得益的同时,也考虑一下附近居民的感受,应在酒席结束后及时清理垃圾,避免扰民情况的发生。

  11月13日10时20分,记者电话联系了福乐园物业服务部,李副经理告诉记者,福乐园小区内公共场所的确有居民因红白事摆酒席的情况,且白事宴席居多。像这种酒席垃圾不属于正常的生活垃圾,其清理工作其实不在物业职责范围内,但为了保证小区环境整洁,酒席所产生的垃圾都是由物业的清洁人员清理。“对白事酒席,当事家属本身就很悲痛,物业本着人性化服务的原则,也只是在慰问当事家属的同时,建议他们酒席后清理现场。而很多酒席会一直摆到晚上,有的还会连摆两天,物业清洁人员只能在散席第二天上班后再清理遗留垃圾。”李副经理说。

  小到社区环境,大到城市环境,其实都需要每一位市民用心去爱护。仅靠相关部门监管,难免有不到位的地方,所以还需市民从自身做起,维护社会美好环境。

关键词:便道,婚宴,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