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市古冶区:“一件事一次办” 助推政务服务便利化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万丽丽 杨雨熹
2023-03-16 09:53:44
分享:

  “原来办理企业开办手续需要跑好几个部门分别提交材料,现在有了‘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直接在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一次申请就可以完成全部审批。”近日,唐山市艾顿商贸有限公司办事员陈欣雅由衷感慨道。

  “一事跑多窗”转变为“多事跑一窗”,政务服务效率越来越高,越来越有温度,这是企业最直观的感受。古冶区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坚持传统方式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互补充,通过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依托智能移动端、集成化自助服务终端等拓展设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的集成化服务,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据悉,该区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梳理出“企业开办一件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员工录用一件事”“灵活就业一件事”“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等13个高频事项。通过重组优化流程、颗粒化梳理情形、压减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整合线下窗口等举措,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关键词:政务服务,便利化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