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以“动”治“冻”御严寒

来源: 开滦集团  作者:田坤
2022-11-19 12:37:51
分享:

  “铃铃铃……是后勤服务中心调度室吗?我们暖气管路出现了漏水现象,麻烦派人来维修一下”随着供暖的提前试压和各类报修,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防寒、防冻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11月7日,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针对天气逐渐转寒的实际,超前部署落实防寒防冻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全力确保冬季正常生产和煤炭供应。

  “我们成立了防寒、防冻领导小组和防寒、防冻办公室,详细划分各部门、各基层单位防寒防冻责任分工,明确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工作的防寒防冻工作具体要求,制定相应防寒防冻应急措施,为做好冬季防寒防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这公司防寒、防冻办公室主任高山说道。

  为确保各职责部门思想认识到位,他们进入四季度就开展了全员性的思想教育活动,通过会议、网络、广播等多种有效途径,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对防寒防冻工作的认识,自觉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在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把防寒防冻工作落到实处,为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公司组织专人对各类管路闸阀接头处“跑、冒、漏、滴”现象进行了维修治理,提前对矿井供水管路和阀门做好了保温措施,确保管道安全运转有效杜绝因天气寒冷造成管路结冰堵塞现象发生。

  同时,在完成井口、洗煤厂、物资管理中心等重点部位检修的基础上,及时安排基层单位为井口、1号矸石皮带走廊、110KV变电所、液压车间、综机车间、压风机房、洗煤厂及煤管科厂房等重点部位提供电热块、焦炭炉等保暖设备,保证冬季检修、存放综机设备的厂房、库房室内温度不低于5℃,为保证公司冬季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

  “伙计们,新上井的液压支架一定要将内部的水介质排干吹净,不留余液,保障设备不被冻坏。”设备管理制修中心液压车间主任张养恒正在组织员工对液压支架进行排液处理。为确保冬季设备正常生产运行,他们安排冬季上井的综机设备在一天中气温最高时间段上井,并指派专人及时将其运送到有采暖设施的厂房、库房,确保综采、综掘、综开等高档设备及零部件安全过冬。(田坤)

关键词:开滦,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