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举办清东陵建筑风貌视频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2-09-17 16:59: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金宗明)9月15日下午,唐山市住建局、唐山市文旅局、清东陵管委会共同组织召开清东陵建筑风貌视频研讨会。会上,专家从历史、建筑、环境等多个方面研讨了清东陵建筑的艺术价值,有利于更深入地了解清东陵建筑风貌、建筑特色,为发扬清东陵建筑技艺,讲好清东陵故事,扩大清东陵影响奠定了基础。

  清东陵作为具有重要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世界文化遗产,具有无可替代的文化价值。对清东陵建筑设计理念进行研究,既是对古代建筑设计的继承,也为唐山市保护利用传统文化建筑提供了历史借鉴。

  下一步,唐山将系统总结清东陵建筑特色,完整地保护清东陵各类建筑,吸引知名院校建筑专业学生学习实践,开展研学活动,在宣传历史文化中提升唐山市文化知名度,增强市民文化自信,在继承传统技艺中促进技术创新,力争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关键词:建筑,清东陵,研讨会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