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 抓党建筑牢堡垒 转作风服务基层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贠开芳 刘鸿宇 张喆
2021-10-04 09:44:47
分享:

  迁西县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县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争第一、创唯一”工作标准,发扬“严实细快久”优良作风,营造出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坚持精准对接,做到包联领域全覆盖。为确保包联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这县开展了党支部建设大分析大研判活动,对1063个党支部逐一“过筛子”,并将研判工作与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后进党支部整改提升有机结合,从农村、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国企、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7个不同领域,评选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问题相对集中、有较强代表性的党支部作为工作联系点。同时,建立“一对一”包联台账,做到党支部联系点选择“精”,联系领域覆盖“全”、联系工作开展“准”,双向对接、服务到位。

  坚持需求导向,做到解决问题无死角。三屯营镇上峪村存在坑塘护坝渗水问题,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包联的这县主要领导几次深入村里协调联系、指挥调度、盯办进度,不仅全面解决了渗水问题,还加固了村内所有河塘堤坝。同时,帮助村内开展党群服务中心场所提升、修建民心公路等工程,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这县围绕政策宣讲、调查研究、支部建设、服务群众、教育培训等5项重点内容,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座谈、参与议事活动、讲党课、现场问答等主要方式,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及党员群众的期待需求,主动靠前、帮助解决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这县县委班子成员深入实地调查研究,了解党员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制度落实等具体方面,精心指导、全力帮扶,解决各类问题18个。

  坚持抓点促面,做到示范带动效果实。在县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带动下,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全部建立了支部联系点,陆续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奔着问题去、找准症结改,建立了100件联系帮扶实事,全面抓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开展。截至目前,通过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帮助协调解决党支部党课质量不高、支部活动不丰富等问题困难45个,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39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1435场次,集中解决68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际问题,举办“书记论坛”“学习读书班”等特色活动21场,打造农村A级示范阵地152个,基层党建示范点52个。在疫情防控中,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469个,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迁西,抓党建,转作风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