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音乐党课开讲 让四史教育更有力度、有温度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方童 付兆飒
2022-08-31 13:56:00
分享:

  原标题:河北唐山:音乐党课 让党史教育更有力度、有温度

  电影《革命者》的推广曲《青春》,以百年前革命先驱的肺腑之音,唱出新时代奋斗者的高歌;歌曲《时代号子》带我们走近身边的劳模,感受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朝气……近日,由唐山广播电视台党委主办、唐山交通文艺广播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音乐党课》在唐山广电演播大厅开课。

  音乐党课分为青春之我、理想如炬、不忘初心、平凡铸就伟大、复兴强国、奋斗有我六个部分。在荡气回肠的音乐和众多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映衬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众多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灵魂丰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党的百余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耳熟能详的歌曲隐含着众多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音乐慢慢铺展,主持人娓娓道来,观众们细细聆听,眼泪在不知不觉中滑落,精神在强烈共鸣中升华,这不仅是一次深入的理论教育,同时还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音乐党课,通过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作品,把党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家喜闻乐见的音乐影视作品相结合,使党课更有力度和温度,更能直抵人心。

  据了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音乐党课》将从8月至12月,线下走进机关、企业、社团、社区等开展宣讲,“寓教于乐”“寓教于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

关键词:教育,党课,党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