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学院:思政教师践初心 红土地上话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雅丽 张百霞
2022-08-18 20:25:00
分享:

  近日,唐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实践团队来到革命老区鲁家峪村,开展“红色基地鉴党史,思政教师践初心”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通过身临其境、触摸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团队成员聆听刘超馆长讲解。

  在鲁家峪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内,刘超馆长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鲁家峪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建设及鲁家峪人民英勇抗战历史。

  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翔实的文字记载、一件件锈迹斑斑的历史物件、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使老师深刻地理解了抗战时期敌后战场和游击战的战略地位及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作用。

实践团队成员在鲁家峪抗日纪念馆前合影。

  实践团队成员观看展板并与刘超馆长交流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在刘超馆长和李自亚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选取冀东军分区司令部、《救国报》社旧址、无线电区队和电台遗址等地进行了深入探访。

实践团队成员在司令部旧址前合影。

  最后,实践团队成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鲁家峪抗日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誓把这份理想信念牢牢地印刻在心中,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挖掘鲁家峪抗日根据地红色资源,讲好鲁家峪抗战故事,引导新时代青年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接续奋进。(安雅丽 张百霞)

关键词:教育,实践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