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举行被骗车辆返还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8-04 14:45:10
分享:

  7月29日,遵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举行了被骗车辆返回仪式,价值15万余元的两辆高栏货车依法返回给受害人。

  据悉,2022年6月,该局经侦大队分别接到群众朱某某和李某某的报警,其二人于2022年2月13日和5月16日,被玉田县徐某和杨某以合同诈骗方式分别骗走一辆福田牌领航高栏货车和一辆福田牌奥铃捷运高栏货车,总价值达15万余元。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兴尧立即带队展开调查,经查:玉田籍犯罪嫌疑人徐某、杨某等人通过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的方式,将被害人的货车骗走后拒不支付后期车款。自2021年底至今,其二人伙同他人以此手段先后从唐山市各县区及秦皇岛、天津市骗取货车100余辆,后以抵押方式出售。

  经过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行踪的进一步追踪,办案民警发现徐某和杨某等人已被滦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并被滦南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然而,办案民警并未因此而停止案件追踪,而是想方设法尽快找回受害人被骗车辆,在副队长王兴尧等办案民警的多方努力下,发现受害人朱某某的被骗车辆出现在定州市,随后办案民警于2022年7月6日依法对车辆扣押并押运开回遵化市公安局,被害人李某某的被骗车辆也被办案民警于7月12日依法在浙江省湖州市扣押并押运开回遵化市公安局。

  返还仪式现场,受害人朱某某和李某某从民警手中结果被骗车辆钥匙后,十分感激连连表示感谢,对遵化市公安民警高效破案、及时挽损给予高度评价。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