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有惊无险 遵化民警迅速找回“失踪女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5-31 00:02:34
分享:

  近日,在遵化市公安局西三里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一名“失踪女孩”被顺利找回,女孩被安全送到母亲身边,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5月22日3时40分,西三里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李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其13岁的女儿失踪,于当天13时左右坐陌生人的车离开,直到现在一直联系不上。接警民警听后立即向李女士详细了解其家庭住址以及孩子离开时的衣着、体貌特征。

  随后,民警一方面安排民辅警以孩子最后出现地为中心,全面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追踪女孩的行踪。另一方面快速编辑孩子的基本信息、照片发布到乡、镇、村干部微信群内动员治安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帮忙寻找。为进一步扩大寻找,民警又紧急联系了遵化市蓝天救援队共同寻找。

  然而,就在民警和社会各界群众正在焦急寻找女孩的时候,“失踪女孩”给其母亲李女士回复了消息,民警当即告知李女士与女儿视频以便知道孩子的准确位置,在视频通话过程中,女孩谎称自己在小区地下停车场。但在民警面前,谎言很快就被识破,通过视频画面的背景民警很快分析出女孩应该是在某园小区对面的小路上。随后,民警立即开车前往该小区,并顺利将女孩带回到其母亲身边。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