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7-04 16:15:33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知识在校园中普及,提升各年龄段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对孩子的伤害,日前,遵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善水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面对面与萌娃们进行互动,使孩子们更加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小培养他们重视交通安全防护、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辅警们结合幼儿园萌娃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让萌娃们知道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比较常见的学生马路上嬉笑打闹、闯红灯、爬护栏等错误的行为,教育和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同时还教导引导萌娃们告知家长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乘坐其他机动车系好安全带,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铭记于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园的萌娃们认识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在孩子们的心中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