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讲呔商故事 做时代新人 乐亭县博物馆第九届“小小讲解员”比赛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宏 孟凡侠 赵翠婷
2022-07-27 16:24:17
分享:

  “岁月的脚步踏石留痕,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借鉴过去改进现在,借鉴过去和现在开辟未来。百年呔商的辉煌成就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呔商精神永远融入于乐亭人的血脉中……”清脆的童声在乐亭县百年呔商馆回响,这是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小讲解员在参加由乐亭县博物馆和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联合组织的“小小讲解员”大赛。

  7月25日下午,此次“小小讲解员”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和精心准备,最终有22名“小小讲解员”参加了比赛。参赛的“小小讲解员”分成两大组,为评委老师和全体观众分别展示了八个板块的讲解流程。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呔商故事,从小选手的口中娓娓道来。小选手们自然大方的仪态、铿锵有力的声音、动情投入的讲述、自然得体的举止,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在场师生和全体观众的交口称赞。

  星光璀璨,呔商是闪耀历史星河中的一颗;岁月如流,“呔商精神”传承历久弥新。呔商秉承了燕赵人“言必信、行必果”的侠义风格,讲求“和为贵、信为本、巧取利、重商机、讲质量、任贤能、严管理”的经商理念,最终形成了谋略得当、取利有道、和睦经商、以文理商的经营艺术。在多年的经营中,培育和树立起特有的“呔商精神”,即“重义守信,务实坚韧、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爱国爱家”。

  百年商魂,岁月流金。聆听一段呔商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此次比赛的举办旨在通过少年儿童了解和传承呔商精神,厚植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勉励他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王宏 孟凡侠 赵翠婷)

关键词:乐亭,讲解员,呔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