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乐亭:呔商捐赠 情洒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涛 王宏 赵翠婷
2022-03-29 21:38:22
分享: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感动。3月29日上午,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在河北乐亭第一中学的校门口举行。仪式的内容只有两项:搬卸物资和赠予证书。

  这是乐亭县企业家商会发起的以“助力教育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义捐活动。近日,疫情打破了乐亭原有的教学秩序,除线上教学之外,寄宿制学校全部施行了封闭管理。

  “特殊时期学校在物资采购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老师和孩子们能吃得好吗?”……连日来,那些被封闭管理在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深深地牵动着乐亭商会企业家们的心。

  于是,在会长张宏伟的组织和带动下,一场无声的义捐在线上悄悄地进行:1000元、2000元、5000元、10000元……仅仅2天时间,就筹集到善款30万元,并第一时间采购了牛奶等爱心食品,以乐亭一中为起点,陆续送达中堡王庄初级中学、闫各庄初级中学等9所寄宿制学校,将在一周时间内惠及7000名师生。

  然而,这并不是乐亭县教育局近期首次接受此类捐赠,就在2天前,唐山隆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汀流河镇鑫岗装潢公司等爱心企业就已经开始了向县内寄宿制学校的无私捐赠。

  “乐亭呔商开创了兴学助教之风,我们新时代呔商更应该秉承这一优良传统,在师生遇到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帮,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张永涛 王宏 赵翠婷)

关键词:乐亭,校园,捐赠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