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全面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4-20 10:29:01
分享: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切实保护辖区群众春耕生产安全顺利进行,迁西县公安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突出防范,强化宣传,全面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针对春耕农忙时节的规律,各派出所合理调整巡逻时段、路段,每天安排警力在田间地头、村庄主要干道等重点要害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提高见警率,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小组,切实掌握春耕生产中可能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对因灌溉用水、土地权属、临地划界的邻里纠纷等问题进行调处,帮助化解因“小问题”“小摩擦”引起的矛盾和隔阂,消除误解,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对辖区农资经营门店、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严打各类涉农资类案件,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农村市场、流入群众手中,确保农资进货、销售渠道安全。利用村广播、入村宣传、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盗、防骗、防火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避免群众在农忙时节发生被盗、受骗案件,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春耕时节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