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乐亭:法治和网络安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2021-12-23 14:08:21
分享:

法治和网络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建军)12月20日上午,乐亭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在乐亭第五实验小学举办了法治和网络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乐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长安志民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解读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剖析了这些案例的发案原因。并对今后在校园法治和网络安全中,同学们应该注意和防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也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乐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长安志民对孩子们进行法制教育。

  今年以来,乐亭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主动作为,积极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法治和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在利用电视、报刊、校园讲座、发放书籍、展板等传统途径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实施网络直播,并创办了《网警小课堂》,教育学生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规范自己言行,不侵权、不违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下一步,乐亭县公安局将继续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巡回法治和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让法治意识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带动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推进法治乐亭建设。

关键词:法治,公安局,乐亭县,网络安全,河北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