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见证发展图片展”让文明实践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娜 侯亚婷
2022-03-04 16:20:00
分享:

观众在乐亭县城文园观看展览。

  镜头记录发展,影像见证变迁。

  日前,“乐亭发展,我们共同见证”巡回图片展相继在乐亭县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公园广场开展,引发城乡群众的热烈反响,成为新春伊始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爆款”。据粗略统计,目前该活动已吸引参观者1.2万余人。

在乐亭县城古滦河生态公园举办的摄影图片展览现场。

  此项活动由乐亭县委宣传部、乐亭县摄影家协会举办,展览汇集了县内20多位摄影家的160幅优秀摄影作品,内容涵盖传承红色基因、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建设新貌、乡村振兴成果、文旅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诸多方面。

  展览旨在让观众跟随摄影师的镜头,通过品读精彩的影像故事,深刻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深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凝聚起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推动家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繁荣更美好的共识。

  在健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览现场,图片展板一陈列出来,便吸引了附近众多居民前来观赏。

在乐亭镇韩坨村展出现场,参展摄影师刘江涛为观众介绍作品。

  “摄影图片具象、生动,能够直观反映社会的发展变迁,很容易引起共鸣,发挥展示形象、提振信心的作用。通过组织图片展这种形式参与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摄影爱好者责无旁贷、乐此不疲。”乐亭县资深摄影家、文化志愿者刘江涛说。图片展开展以来,刘江涛时常穿梭在各个展览现场为观众进行图片内容讲解,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在展览现场,参展摄影师和观众互动。

  据了解,目前在乐亭县活跃着数十位像刘江涛这样热爱摄影的文化志愿者。多年来,他们扎根乡土、深入生活、融入群众、聚焦一线,扎实开展主题多样的摄影实践活动,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大钊故乡取得的丰硕成果,创作出一大批生动反映现实、思想内涵丰富、艺术感染力强的优秀摄影作品,成为讲好新时代乐亭故事的宝贵人文素材。

  此项活动还将继续在乐亭县的社区、学校、图书馆、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集市等地巡回开展,为初春的大钊故乡增添一道亮丽的文明创建风景线。(刘娜 侯亚婷)

关键词:发展,乐亭县,文明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