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县委统战部“四个强化”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扬 顾大鹏
2022-02-24 23:31:00
分享:

  近年来,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切实发挥“凝心、汇智、聚力”优势作用,迁西县委统战部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将统战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理论武装,队伍建设谋创新。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文化知识与地方党史统战史料的学习,充分汲取统战智慧,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科学文化素养,坚定统战初心与使命,为做好统战工作厚植文化根基。

  强化优势作用,服务大局谋创新。强化统一战线资源丰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主动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县的大局中去思考,围绕中心工作去定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组织和动员统战成员在全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贡献统战力量,用服务大局的成效检验和衡量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强化交友交心,平台载体谋创新。落实联谊交友制度,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恒心、精心、真心入手,聚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惠企政策、纵深推进商会建设,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强化整合提升,培育亮点谋创新。着眼于基层统战乡镇工作力量不足,吸引力凝聚力不够的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深化“党建+统战”格局,借助基层党建网格将统战手臂延伸到乡(镇)、村(社区),整合一线统战资源和力量,促进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深度融合,同心同向。(张扬 顾大鹏)

关键词:统战工作,迁西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