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旧小区换新颜 老居民有了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亚婷 李建伟
2022-02-26 13:59:00
分享:

  “今年冬天,在客厅看电视没用穿棉袄。在这里住了20多年,今年冬天最暖和。”家住乐亭县瑞祥社区的居民艾静新说。

  2021年,艾静新居住的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楼内楼外都安装了保温层,更换了窗户,她家的室温达到了24度左右,比往年冬天足足提高了4到5度。

  老旧小区改造是乐亭2021年重大民生工程之一。通过改造,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有效改善了居民个人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居住功能得到了极大提升。不仅面子好看了,里子也更实用了。

  “我们尊重居民意愿,发动群众参与改造,视居民意愿需求量身定制。”乐亭县住建局建筑市场服务中心主任王虹凯说。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日益提高,原来只是要求改善自己家里的居住状况,现在对周边生活环境也有了新要求。

  “以前小区道路窄,还坑坑洼洼的,车子都是乱停乱放。现在好了,不仅路面平坦,人车分流,还安装了新的路灯和监控。晚上出来遛弯儿方便多了。”宏光社区居民张丽感慨道。

  据了解,2021年乐亭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7.27万平方米,改造项目计划完成户数2228户,改造资金5119万元。主要涉及建筑节能改造、楼梯间保温,更换外墙窗户,楼顶防水,更换落水管,室外排水系统改造、裸露电缆改造等十余个方面,改造项目户数和面积完成率均为100%。

  “接下来我们还要打造一区一品,丰富文化娱乐设施,让孩子们有嬉戏玩耍的乐园,让老人们有健身休闲的场所。”乐亭县住建局副局长高晓兵介绍说。(侯亚婷 李建伟)

关键词:环境,乐亭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