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诚信唐山”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田国良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杨星星
2022-02-23 10:44:43
分享:

  2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诚信唐山”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争做勇猛精进的“开山虎”,破除营商环境的“拦路虎”,与群众心连心、与企业共奋进,让唐山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永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副市长张月仙、张涛,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好的营商环境是竞争力、吸引力,也是生产力。要树牢“营商环境是天大的事”的鲜明导向,强化“把企业声音变成企业福音”的服务理念,加快打造“唐山能让企业赚钱”的价值高地,以政府的真心实意换取企业的蒸蒸日上。

  田国良强调,营商环境的优势就是经济转型的胜势,要对标先进地区补短板,对照企业诉求优服务,对内自我审视转作风,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支撑发展领跑领先。营商环境的温度就是企业发展的热度,要打造行政审批、服务供给、信用唐山、公平法治的升级版,以最好的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营商环境的效应就是纪律作风的反映,要破除“权力至上”的本位观念、“因循惯例”的守旧观念、“坐等上门”的甲方观念、“自我评价”的优越观念,从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最硬的作风办好惠企实事好事。营商环境的口碑就是服务发展的奖杯,要压实领导、部门、督导“三方责任”,树好“风向标”,消除“中梗阻”,握紧“指挥棒”,以最强的行动让营商环境更优更好。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诚信唐山”建设、“小微腐败”治理等工作方案。

关键词:田国良,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