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召开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2-02-22 10:42:17
分享:

  2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唐山发展规模领先、增速领跑目标,落实县(市、区)责任,不负春光,追赶时光,为唐争光,以一域之光为全市增光添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组织开展县(市、区)长月讲评活动,是今年抓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方法。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认清责任、找准差距、找准方向,把中央和省市决策贯彻好,把县(市、区)委意图落实好,把政府工作开展好,把人民愿望实现好,推动县域发展风生水起、千帆竞发。

  田国良强调,县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有明白的“脑瓜子”,既要做政治过硬的政府班长,又要做干事成事的行家里手。要有扛事的“肩膀子”,以系统思维、问题思维、实干思维抓发展,用大担当干成大事业。要有独门的“硬招子”,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抓落实抓提升,成为解决热点问题的能手、焦点问题的高手、难点问题的强手。要有勤快的“泥腿子”,掌握好进度的急与稳,把握好目光的远与近,处理好工作的大与小,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埋头苦干,勤奋做事、精彩成事。要有挺拔的“腰杆子”,遇到地雷敢拆弹,面对重压敢拍板,身处僵局敢突破,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有温热的“心窝子”,处理好与上级、下级、同事的关系,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氛围。要有规矩的“铁尺子”,做到楼里楼外、心里肚外干净清爽,以政府的良好形象换来事业的蒸蒸日上。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田国良,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