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成功敦促一名外省上网逃犯投案自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2-08 09:22:01
分享:

  近日,遵化公安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成功敦促一名涉嫌诈骗刑拘在逃人员李某某(26岁,遵化镇人)投案自首。

  春节期间,该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获取到在逃人员李某某在遵化辖区的信息,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并多次到犯罪嫌疑人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宣讲政策,摆事实讲道理。在民警的不断努力下,2月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政策感召和压力下,主动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将自己的银行账户出借给他人,被从事诈骗犯罪嫌疑人用作赃款分流使用,因此李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吉林省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李某某已被遵化市公安局执行刑事拘留,相关交接事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示: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百出,而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所得赃款都需要洗白。为了洗钱,社会上出现了高佣金的“冲分”平台,而不少人为了赚快钱走捷径,甘愿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充当“洗钱”工具。不义之财绝不可取,广大群众应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手机卡、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关键词:遵化,诈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