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熊孩子”任性离家出走“暖民警”热心帮助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2-07 14:36:13
分享:

  遵化市公安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全局民辅警始终秉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的服务理念,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尽心竭力为民解难事,坚持不懈为民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使命和担当。近日,该局文化路派出所成功帮助群众找回一名因怄气离家出走的少年。

  2022年1月23日13时许,遵化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接辖区群众田某报警称:其家中十岁的女儿田某某跟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需要民警帮助,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带队出警,立即安排所内技术人员对周边小区的监控录像进行调取并按路口轨迹进行分析,并布置巡控组对附近沿街店面及公园周边进行查找,同时安抚家长情绪,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遵化市小河公园将孩子找到,并即刻告知家属,孩子家属赶到现场后看到孩子平安无事连连对民警接处警速度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在现场民警对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孩子对自己不理智的出走行为流下了懊悔的泪水,表示今后不会再离家出走了,让父母为其担心。与此同时,民警就孩子的教育问题与孩子父母进行了沟通,叮嘱家长要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尽量采取温和,讲道理的方式,避免“暴力”,多些倾听与交流,在民警耐心开导下,一家人都解开了心结。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