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挽损30万 妇女大额汇款被民警及时制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2-07 14:32:49
分享:

  为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加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遵化市公安局持续加强反电信诈骗工作。近日,该局小厂乡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30万元, 切实维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2021年1月28日下午,小厂乡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案称其妻子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随后,王某向民警讲述了过程,原来王某妻子当日接到外地电话,打电话人自称是上海公检法工作人员说其手机号在上海地区登录过某软件,涉嫌从事违法犯罪行为,让其尽快办理一张新银行卡,把其原来银行卡上的钱抓紧转移到新办理的银行卡上。王某妻子听后非常害怕,赶紧办理好新的银行卡,把原来银行卡上的钱转到新卡上,又按照所谓“公检法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载了一个手机银行并告诉了“公检法工作人员”新银行卡号和密码。听着王某的讲述民警敏锐察觉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民警一边听王某讲述,一边快速获取重要涉案要素信息,并在第一时间采取了止付措施。由于民警快速反应、操作迅速,成功将涉案账户冻结,止付涉案资金达30万元,及时为王某一家挽回了财产损失。

  事后,得知差点被骗30万元的王某妻子对民警及时出手止付为其挽回损失的行为连连表示感谢,并专程来到派出所将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