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依托智慧安防系统破获系列盗窃山地自行车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1-06 15:55:00
分享: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华明路派出所利用智慧安防小区系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山地自行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20余起,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入冬以来,遵化市区内接连发生多起山地自行车被盗案,群众反响强烈。案情发生后,遵化市公安局华明路派出所迅速行动展开案件分析研判,充分利用辖区各个小区新建的智慧社区监控系统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案发现场勘察和监控视频比对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该多起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特貌特征大致为同一人。经进一步走访排查,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经过多日多地点的日夜蹲守,于2021年12月21日在其中一处案发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男,35岁,遵化市东新庄镇王各庄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山地自行车一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如实交代了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已被遵化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遵化,盗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