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带伤坚守一线 忘我尽职奉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1-29 11:28:00
分享:

  在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民警一起加班加点、流血流汗,同样有着责任大于天的忠诚和担当,他们就是作为民警的辅助力量和左膀右臂的辅警。在遵化市公安局新店子派出所,有这样一名辅警,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不计较得失和报酬,以老黄牛式辛勤耕耘的工作作风稳扎稳打,他就是新店子派出所辅警代文龙。

  2021年春节前夕,代文龙因公受伤,全身15处骨折,3处手术。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和休养,身体状况逐渐平稳的代文龙在家里怎么也待不下去了,尤其在工作群里看到同事们忙碌的身影,更是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回到工作岗位。2022年初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代文龙,不顾家人的劝阻申请回到工作岗位,从此在村民调解案件、落实农村房屋统计、疫情核查、接待群众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领导和同事劝他要多休息,不要过度走动影响腿伤恢复,但他每次都跟大家说:“我没事,不用为我操心”。

  “踏实、能干、效率高”是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在从事辅警工作的13年里,他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知的上传下达、材料草拟、接处警、矛盾的排查化解以及各种突发事宜……虽然工作很忙碌,但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获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像代文龙这样平凡坚守的民辅警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首首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公安民警之歌。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邢丁